总局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总局要闻
总局安委会召开2016年第二次会议
来源:安全、科技与质量管理部 发布时间:[2016-11-29] 浏览次数: 繁体 简体

11月28日,总局安全生产委员会召开2016年第二次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和国务院国资委有关通知精神,研究部署总局安全生产工作。总局局长、党委书记、安委会主任卢进主持会议并讲话,总局领导班子成员、局长助理、总经济师出席会议。

卢进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和李克强总理有关重要指示精神、国务院安委会11月27日召开的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和国务院国资委《关于深刻吸取事故教训切实加强中央企业安全生产工作的紧急通知》精神。

卢进对总局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和国务院国资委通知精神进行了部署,提出了要求。他指出,要逐级迅速传达学习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和国务院国资委《关于深刻吸取事故教训切实加强中央企业安全生产工作的紧急通知》精神,直至生产一线,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要求,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和通知要求,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要针对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特点,进一步加强对建筑施工、交通车辆、野外地质、机械制造、人员密集场所等重点行业领域、重点项目、关键环节的安全检查,尤其要加强对生产一线的安全防护、安全用电、承分包队伍管理,建立隐患排查整治台账,强化隐患整改监督,梳理易发事故环节,全面堵塞安全漏洞,坚决杜绝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他强调指出,总局要成立安全生产督查检查组,就总局各单位传达贯彻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国务院国资委文件精神及总局工作部署开展专项督查检查工作。

会议审议了总局安全生产“十三五”规划,并指出,总局安全生产“十三五”规划意义重大、内容全面,是总局未来五年安全生产工作的行动纲领,要认真抓好规划贯彻落实,确保总局“十三五”期间的安全生产工作持续稳定好转。

会议听取了总局安委会办公室对总局2016年前三季度安全生产工作情况的汇报。会议充分肯定了总局前三季度的安全生产工作,并部署了下一步六方面重点工作:一是强化责任,深化责任落实;二是突出重点,整治排查隐患;三是加强培训,提升业务素质;四是全员参与,推进标准化建设;五是切实抓好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六是认真总结年度工作并谋划好明年的安全生产工作。

会议还审议通过了关于调整中国冶金地质总局安全生产委员会、交通安全管理委员会组成人员的名单和总局2016年安全生产费用项目立项建议。

总局安委会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


 

相关新闻  
总局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研讨班 2016-11-08
总局2015年度部门决算工作获财政部表彰 2016-11-23
总局党委中心组(扩大)集体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 2016-11-03
总局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专题研究部署学习宣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 2016-11-02
总局机关党委购置发放《在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单行本 2016-1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