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层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高层动态
卢进出席部分中央企业负责人安全生产座谈会
来源:总局安全科技部 发布时间:[2015-12-02] 浏览次数: 繁体 简体

11月30日,国家安全监管总局组织召开部分中央企业负责人安全生产座谈会,总局和中国核工业集团公司等部分中央企业主要负责人参加座谈。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局长杨焕宁出席并作重要讲话,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副局长杨元元、徐绍川出席会议。总局局长、党委书记卢进在会上作了交流发言。

徐绍川主持会议并传达学习了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精神,要求各企业要认真学习领会,结合自身实际,抓好贯彻落实。各参会企业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杨焕宁在讲话中对中央企业安全生产工作取得的成绩和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贡献给予了高度评价和肯定。他同时指出了安全生产工作面临的挑战,并对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立足政治和全局高度,更加自觉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做好安全生产工作,全面严防生产安全事故,是贯彻党的宗旨的需要,是增强社会主义制度影响力、吸引力的需要,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需要。二是要围绕防范生产安全重特大事故的任务,加强安全生产制度建设、基础建设。要进一步排查和明确可能发生重特大事故的领域、环节和技术,有针对性地制定防控排查制度;要研究采取科技和工程手段,防止事故发生;要不断提高企业科学管理水平,在上项目时严格遵守规划要求,创新企业安全自查机制;要大力营造企业安全文化氛围。三是要高度重视,采取有效措施做好职业健康工作。他强调,进入冬季,临近年底,是生产安全事故易发、高发季节,各企业务必要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严防发生生产安全事故。

国家安全监管总局有关厅局负责人,部分中央企业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

 

相关新闻  
卢进会见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人民政府副主席蓝天立 2015-12-21
王勇格为一局等单位党员干部讲党史教育课 2015-11-24
卢进会见中国贸促会、中国国际商会副会长尹宗华 2015-11-18
卢进到三川德青等单位开展调研 2015-11-13
任辉到研究院调研 2015-1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