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层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高层动态
卢进在工作例会上强调:一定要千方百计保增长
来源:总局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5-10-12] 浏览次数: 繁体 简体

10月12日,在总局机关周工作例会上,总局局长、党委书记卢进强调指出,要抓紧今年后几个月的时间,认真分析形势,采取有力措施,齐心协力,千方百计完成保增长任务。

卢进指出,保增长要统一思想树信心。国资委明确提出,抓发展、稳增长是中央企业当前及未来一段时期的重要任务,各中央企业领导班子要把稳增长作为中心任务,将稳增长目标的完成情况和各项措施的推进效果作为各级企业领导人员考核评价的重要内容。保增长既是国资委从国计民生的大局出发对中央企业提出的要求,也是包括总局在内的中央企业推进自身改革发展的现实需要。能否完成今年保增长任务,关系到冶金地质当前的稳定和今后的发展、决定着总局“十二五”的收官和“十三五”的布局、影响着全系统广大干部职工全面推进改革发展各项工作的信心和斗志。发展是硬道理,发展是基础,对企业而言,没有了发展这个基础,其他的都无从谈起。因此,全局上下,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要以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和担当意识,以与时间赛跑的紧迫感,坚定信心、深入分析形势、认真查找问题、采取切实措施,想方设法完成今年保增长任务。

卢进强调指出,保增长要找准“病灶”开“药方”。从上半年我带队进行保增长调研了解到的情况看,影响今年保增长任务完成的因素是多方面的,既有宏观客观的,也有微观主观的。从冶金地质系统看,在同样的经济形势下,发展也不平衡,有些单位仍然取得了逆市中的上扬。因此,各级领导一定要立足自身查缺补漏练内功,多从本单位产业布局、市场拓展、基础管理等方面找原因、补短板。一味强调客观原因,既不符合企业发展规律,也不利于困难时期领导干部表率作用的发挥,更不利于企业在逆境中的发展。

卢进同时指出,保增长要上下齐心同发力。总局将一如既往地指导帮助各单位的工作,对个别单位特别是新兴产业单位在资金周转、设备购置、市场拓展和产业布局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将给予大力解决;总局领导班子成员要发挥各自优势,积极帮助分管企业和有关单位跑市场、揽项目、解难题、渡难关;总局机关各部门要加大服务指导力度,聚焦发展,及时掌握调度各单位生产经营情况,认真分析原因,有针对性地解决各单位发展中的瓶颈问题,用上上下下的扎实工作,确保全年各项工作任务的顺利完成。

卢进强调指出,总局及各单位要认真做好保增长宣传工作,大力弘扬逆市中知难不退、难中求进的敬业精神,认真总结各单位在市场开拓、经营管理方面的好做法好经验,充分利用网站刊物,交流分享各单位保增长的成功经验,取长补短,相互学习借鉴,促进保增长目标的实现。

卢进特别强调指出,面对当前地质市场疲软的宏观形势,我们千万不能失去布局地质工作的战略定力,一定要立足长远、未雨绸缪,做到“五个不变”:一是积极争取国家和战略性地质项目的态度不能变;二是积极获取优质矿权的力度不能变;三是对优质自主矿权有计划的投入力度不能变;四是严格地质项目管理确保地质项目质量的要求不能变;五是大力培养引进地质技术人才的方向不能变。在上述“五个不变”的引领下,通过扎实有效的工作,进一步夯实打造矿业集团的基础,促进冶金地质的持续发展和全面改革的深化。


    

相关新闻  
卢进拜会陕西省委书记赵正永、省长娄勤俭 2015-10-19
卢进出席深化陕西省与中央企业战略合作座谈会 2015-10-19
琚宜太出席保定白洋淀科技城重点项目签约暨开工仪式 2015-10-16
琚宜太到西北局调研 2015-10-12
任辉到昆明院调研 2015-09-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