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局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总局要闻
总局党委组织开展庆祝建党97周年系列活动
来源:总局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8-07-05] 浏览次数: 繁体 简体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97周年,总局党委高度重视、认真组织全系统各单位通过开展理论学习、重温宣誓、参观见学、专题党课、表彰先进、扶贫义诊等多种形式的活动,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97华诞。

领悟真理力量,激发前行动力。“七一”前夕,在总局党委的统一安排下,总局机关干部职工参观了在国家博物馆举办的“真理的力量—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主题展览”。本次观展活动是总局党委隆重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7周年系列活动中的重要环节,也是总局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一项重要活动。总局党委书记、局长卢进等领导带领总局机关干部职工全程参观了展览。正元国际职工在观展现场接受了中央电视台采访并在新闻联播中播出。

强化理论武装,打牢信仰根基。总局党委中心组(扩大)召开集中学习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感悟真理的力量,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自信。总局党委书记、局长卢进在学习中指出,在冶金地质学经典、读原著,要认真组织学、全面系统学、联系实际学。二局党委中心组组织观看了政论专题片《不忘初心继续教育》和人民日报社论《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

表彰先进典型,激励创先争优。中南局党委、昆明院党委、中基发展党委、黑旋风股份党委、三川德青党委、一局一队党工委分别召开了庆祝建党97周年暨表彰大会,对优秀党支部、优秀党务工作者和优秀党员进行了表彰奖励,部分单位领导还在表彰大会上讲授了党课。

注重因地制宜,传承红色基因。三局基层党组织到延安进行爱国主义教育,赴大寨、西柏坡举行“争做新时代合格党员”主题党日活动;山东局水文队组织党员到孟良崮红色教育基地、四队赴莱芜战役纪念馆参观学习;西北局组织党员干部参观“中国工农红军西路军临泽战役纪念馆”、康西瓦烈士陵园;正元地信组织党员干部参观刘公岛(胶东)党性教育基地、牟平杨子荣纪念馆等地,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

突出颂党护党,组织特色活动。西北局等单位党政班子成员走访慰问了退休老党员、困难党员;物勘院在七一前夕专门组织医护人员到精准扶贫对口帮扶村,开展“你健康、我服务”健康扶贫义诊活动;晶日公司精心准备了“庆祝建党九十七周年”文艺演出。

相关新闻  
总局党委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中央企业党委(党组)书记党建工作述职会精神研究部署上年度党建考评反馈问题整改工作 2018-06-19
总局部署开展违规公款吃喝专项整治检查工作 2018-07-02
总局纪委召开纪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纪委驻国资委纪检监察组领导重要讲话精神 2018-07-02
总局党委组织开展参观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主题展览活动 2018-06-29
总局召开全系统党员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 2018-06-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