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局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总局要闻
总局召开2018年地质工作会议
来源:总局地质勘查部 发布时间:[2018-03-22] 浏览次数: 繁体 简体

3月19-20日,总局在武汉召开2018年地质工作会议。总局局长、党委书记卢进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副局长、党委委员琚宜太主持会议。

卢进肯定了总局地质工作取得成绩。一是充分发挥了央企特殊使命,资源保障能力大幅提升;二是地质工作转型升级取得突破,大地质产业格局基本形成;三是地质勘查能力稳步提升,夯实工作基础;四是地质工作交流合作成效突出,发展空间进一步拓展。

卢进指出了今年地质工作要重点做好六个方面的工作:一是精准调整大地质板块,建立“地质主业+”的板块模式,推进重大战略重点实施;二是调整地质工作机构,建立协调机制,实现大地质板块无缝对接;三是在需求驱动上下功夫,提供解决方案,打造“地质产品”制造商和综合服务商;四是全面推行地质技术体系建设,率先发布绿色勘查开发技术企业标,实现质量一流、行业领先;五是全力推进地质科技领航先行,在战略规划、选区选点、解决重大科技问题中发挥作用;六是加强“大地质”技术骨干人才的培养,打通地质技术人才双通道。

会议部署了总局2018年地质工作,确定了2018年总局地质工作目标任务:有效提升地质工作对国民经济发展的支撑能力;有效融合地质勘查与矿业开发,提升自有资源保障能力;下大力气调整大地质产业板块结构,深度推进地质工作转型升级;全面推行具有绿色特征的地质勘查技术体系。

会议还听取各局院、正元国际地质工作思路及矿业权梳理情况的汇报。

总局机关有关部门负责人,各局院、有关控股公司行政主要负责人、分管地矿工作的负责人、地矿主管部门负责人、地勘院院长等50余人参加了会议。

相关新闻  
总局党委全面部署“中央企业党建质量提升年”各项工作 2018-03-17
总局各级工会组织广泛开展纪念三八妇女节系列活动 2018-03-21
总局召开2018年度法治建设暨审计、风险管理工作会议 2018-03-21
总局召开二级单位纪委书记2017年度述职会 2018-03-21
总局召开2018年度党建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理事会 2018-03-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