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局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总局要闻
总局召开委派总会计师述职会暨2017年度财务工作会
来源:总局资产财务部 发布时间:[2017-03-23] 浏览次数: 繁体 简体

3月16日至17日,总局召开委派总会计师述职会暨2017年财务工作会议,总局总会计师王飞鹃出席会议并讲话。

王飞鹃听取了各局院、控股公司总会计师(财务负责人)2016年工作述职,充分肯定了成绩,点评了工作亮点,强调了当前形势下总局委派总会计师(财务负责人)的履职重点,提出了具体工作要求,即:一是夯实财会基础工作,守住会计工作的根和魂;二是认真参与经营决策,发表独立的专业意见;三是切实加强内控体系建设,确保内控执行有效;四是高度重视财会人才队伍建设,提升整体业务素质;五是及时向总局报告重大经营事项,履行好双重职责。

会议传达了财政部、国资委对财务管理工作的最新要求,通报了各单位2016年财务管理能力评价结果。部分单位进行了工作经验交流。

王飞鹃代表总局与各单位委派总会计师签订了《2017年委派总会计师履职责任书》。

各局院、控股公司总会计师、财务负责人,总局机关有关部门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共30余人参加了会议。

相关新闻  
国资委副主任、党委委员徐福顺到总局调研指导 2017-03-09
总局召开规划投资工作研讨会议 2017-03-20
总局召开信息化建设暨办公室主任会议 2017-03-17
总局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 2017-02-27
总局纪委组织召开二级单位纪委书记述职会议 2017-0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