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局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总局要闻
总局深入开展安全生产督查检查工作
来源:总局安全、科技与质量管理部 发布时间:[2016-12-16] 浏览次数: 繁体 简体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关于江西丰城发电厂“11·24”冷却塔施工平台坍塌重大事故的重要指示批示、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和国务院国资委《关于深刻吸取事故教训切实加强中央企业安全生产工作的紧急通知》精神,总局成立了由总局局长、党委书记、安委会主任卢进任组长的安全生产督查检查领导小组,并深入开展了安全生产督查检查工作。

按照领导小组部署要求,自12月6日起,总局总经济师黄尊显带领总局督查检查组,对总局在广州、广西、湖南、湖北、山东等地区的有关单位、施工项目和作业车间等进行了专项督查检查,并对做好建筑施工、地质勘查、交通运输等各领域尤其是年末岁尾这一关键时期的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部署,提出了要求。 

本次督查检查按照全覆盖、零容忍的要求,通过重点抽查、督促检查的方式,重点从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情况、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的履行情况、施工现场安全管理情况、工程分包管理情况、冬季安全防范措施落实情况、岁末年初安全生产防范措施落实情况、隐患排查整治等安全生产工作开展情况等方面进行了专项督查检查,涉及建筑工程施工、地质勘查、超硬材料、机械制造、地理信息、矿业开发、交通车辆等领域。 

目前,总局及所属各单位正按照总局安委会和总局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的部署要求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各项工作。

相关新闻  
国土资源部党组成员、中国地质调查局局长、党组书记钟自然到总局调研 2016-12-13
总局工会召开工会主席座谈会 2016-12-15
总局举办班组长(项目经理)综合管理技能竞赛 2016-12-14
总局系统5名女职工在全国读书征文活动中获奖 2016-12-13
总局多名班组长和管理员受国资委表彰 2016-1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