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局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总局要闻
总局召开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
来源:安全、科技与质量管理部 发布时间:[2016-12-03] 浏览次数: 繁体 简体

为贯彻落实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和国务院国资委有关文件精神,按照总局安委会部署,11月28日,总局召开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受总局局长、党委书记、安委会主任卢进委托,总局总经济师、安委会副主任黄尊显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重点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对江西丰城发电厂“11·24”冷却塔施工平台坍塌特别重大事故的指示批示、马凯副总理在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上的讲话、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对近期安全生产事故和全国安全生产大检查情况的通报、国务院国资委《关于深刻吸取事故教训切实加强中央企业安全生产工作的紧急通知》精神,总局安委会会议精神以及卢进局长就贯彻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国务院国资委文件精神对总局当前安全生产工作提出的要求。 

受卢进委托,黄尊显在讲话中就贯彻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国务院国资委文件精神,对岁末年初总局安全生产工作作了五个方面的部署。一是要求各单位高度重视,全面传达贯彻会议精神。总局各单位要第一时间将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国务院国资委文件精神和总局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安排部署要求传达贯彻到所属各级单位、生产一线,传达贯彻到所有业务部门,传达贯彻到所有工作岗位、每一名职工、作业人员,切实增强全体干部职工对安全生产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和安全生产意识。二是深刻认识当前安全生产形势的严峻性,全面加强安全防范。要切实抓住岁末年初这个安全生产的关键时期,清醒认识当前安全生产面临的生产经营压力、冬季灾害性天气等易诱发事故因素多的严峻形势,进一步强化红线意识和忧患意识,超前分析研判,针对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形势特点,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广泛组织动员,强化责任落实,全面加强安全防范。坚决杜绝赶工期、抢进度,不讲科学,牺牲安全的行为。三是立即组织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及时整改消除隐患。总局及各单位要立即成立安全生产检查组,按照“全覆盖、零容忍”的总要求,加大对重点区域、重点单位、重点项目检查力度,突出非煤矿山、工程建设、人员密集场所和分包队伍等重点领域,迅速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全面检查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执行安全生产管理制度、加强现场安全管理、分包队伍管控和重大危险因素监控,强化关键设施装置安全运行维护和落实冬季安全防范措施等情况。要重心下移,深入到车间、班组、项目部作业现场,从安全生产基础工作入手,查深查细,不留死角。要建立隐患整改治理清单台账,跟踪隐患整改状态,绝不能使隐患重复出现,导致事故发生。四是强化责任落实,抓实抓细各项安全生产工作。要牢固树立红线意识,切实做到思想上警钟长鸣、行动上常抓不懈。要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安全生产责任体系要求,狠抓责任落实。要层层压实责任,落实到岗到人,确保各项工作不留空白、不出漏洞,实现安全管理全覆盖。五是认真总结和提早谋划好明年工作。要认真总结贯彻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国务院国资委有关文件精神和总局工作部署,并在下一步工作中,对安全生产工作务必要一如既往的严抓、严管,必须保持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的高度警觉,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确保不发生任何生产安全事故。同时结合新形势、新要求,及时做好明年工作谋划,为总局改革发展提供保障。 

总局安全生产管理部门人员,各局院、控股公司安全生产分管领导、安全生产管理部门人员等100余人参加会议。

相关新闻  
总局与哈尔滨市人民政府 哈尔滨工业大学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16-11-30
总局召开财务管理培训暨财务负责人座谈会 2016-11-30
总局安委会召开2016年第二次会议 2016-11-29
总局2015年度部门决算工作获财政部表彰 2016-11-23
总局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研讨班 2016-1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