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局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总局要闻
总局组团参加2015中国探矿者年会
来源:总局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5-05-30] 浏览次数: 繁体 简体

5月28日至29日,2015中国探矿者年会暨第九届全国百家地质队长座谈会在合肥召开。总局组团参加了本次大会,总局局长、党委书记、中国矿业联合会主席团主席、中矿联地勘协会执行会长卢进应邀出席会议并主持了“地勘队伍改革与发展”专题论坛。总局副局长琚宜太参加了会议。

本次大会由中国矿业联合会主办,中矿联地勘协会等单位协办。会议以“新常态下创新发展”为主题,分“高端主旨演讲”、“高端访谈”、“专题论坛”、“项目洽谈对接”等板块进行。在卢局长主持的“地勘队伍改革与发展”论坛中,安徽省地矿局、华东冶金地质勘查局等六家单位的负责人作了主题发言,与会人员重点围绕地勘单位分类改革、地勘产业发展进行了座谈,提出了进一步推进地勘队伍改革发展的意见和建议。在“项目洽谈对接”板块中,总局相关部门和局院就有关地矿项目进行了现场推介和咨询。

本次大会还通过了地勘行业自律宣言、改善地勘工作外部环境建议书,并对“三新”技术与装备进行了推介演示。

总局所属各局院和部分控股公司及各地勘院负责人、总局有关部门负责人,中国矿业联合会、国土资源部相关司局、中国地质调查局等有关领导,来自中央地勘单位以及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地勘局(地矿局)、有关矿业公司和中介机构等700余人参加了大会。

 

相关新闻  
总局党委传达学习中央和国资委党委“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座谈会精神 2015-05-12
江化寨荣获全国地勘行业“最美地质队员”称号 2015-05-26
国资委中央企业境外投资项目检查组到黑旋风股份泰国公司检查指导工作 2015-05-23
国资委第二巡视组向总局反馈巡视回访情况 2015-05-22
国资委综合局安全处柳长森处长到总局调研 2015-0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