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局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总局要闻
总局召开2015年度财务工作会议
来源:总局资产财务部 发布时间:[2015-03-26] 浏览次数: 繁体 简体

 

3月24日至25日,总局2015年度财务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总局局长、党委书记卢进出席会议并讲话,总局总会计师苑胜岐、国资委监事会14办专职监事王利星出席会议。

卢进对总局2014年财务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2014年总局财务管理不断强化“统分结合、适度集中”的集团化财务管控模式,以全面预算、资金集中、财务信息化等为重点的财务管理创新全面推开,财务管理水平不断提高,工作成效比较显著。卢进同时对总局2015年财务工作提出要求:一是继续强化财务管理创新、财务资源集团化运作、财务基础管理和财务风险防范,准确把握财务管理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不断提高财务管理工作水平。二是主动发挥导向功能,继续深化全面预算管理和资金管理,积极推进降本增效,为保增长做贡献。三是提高财务专业用人门槛,强化总局委派总会计师职能,打造高水平财务管理团队。

卢进强调,在强化集团化财务管控和财务资源集团化运作方面要牢记五个务必:务必以总局发展战略为统领,加强集团财务资源整合步伐;务必以全面预算管理为主线,提高集团财务整体运作水平;务必以收益收缴和资金集中为抓手,强化集团财务资源配置能力;务必以总会计师委派为保障,加大集团财务控制力度;务必以财务信息化为支撑,实现集团财务信息的实时共享与及时传递。

苑胜岐对贯彻落实卢局长讲话精神和做好新形势下财务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王利星肯定了总局2014年财务工作,并提出了财务监管要求。会议还通报了2014年度财务管理能力评价结果,进行了工作交流和研讨。

总局有关部门负责人、各单位总会计师及财务部门负责人等30余人参加了会议。

 

相关新闻  
总局召开2015年矿业权梳理工作会议 2015-03-25
总局召开2014年度综合统计年报会审会议 2015-03-25
总局工会召开第四次全体(扩大)会议 2015-03-12
总局召开2015年度审计、风险和法律管理工作会议 2015-03-12
总局党委中心组(扩大)进行2015年第二次集体学习 2015-03-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