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局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总局要闻
总局召开2015年矿业权梳理工作会议
来源:总局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5-03-25] 浏览次数: 繁体 简体

3月23日至24日,总局2015年矿业权梳理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总局局长、党委书记卢进出席会议并讲话,总局副局长琚宜太、许智迅,总局局长助理易荣出席会议,会议由琚宜太主持。

卢进对总局2014年地质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2014年总局地质工作进一步厘清工作思路,优化产业布局,推进矿权运作,加强合作交流,夯实基础管理,取得较好成效。卢进重点对总局2015年地质工作提出了“科学进行两个调整、重点解决两个问题、着重突出两个加强”的要求。一是科学调整工作思路,明确总体目标任务。2015年,总局地质工作要做到发展定位更明确,发展思路更清晰,实现路径更顺畅,工作协调更高效。二是继续调整产业结构,着眼长远谋发展。有关局院要重点打造水工环灾专业队伍,并形成施工能力;相关地勘院要从传统产业中剥离,发展海洋地质,同时,要重点突破页岩气、干热岩等陆域能源勘查;要适应国家对科研工作的政策调整,转换地质科研工作思路;要在需求驱动上下功夫,针对“两种资源、两个市场”,做好地质产品营销,加速成长为地质产品制造商与综合技术服务商。三是解决人员结构倒挂,推行“扁平化”管理。要下大力气解决总局地勘产业人员结构倒挂问题,逐步剥离非专业管理人员,组建精兵加现代化队伍。四是解决重点区域资源耗散,化零为整形成合力。新疆地区要调整工作策略,并解决力量分散、无序竞争、内部消耗等问题;云南地区要整合力量,打造三江地区立足之势,积极融入地方经济。五是加强集团管控力度,规避投资风险。要进一步加强对地质工作的管控,从投资管控、项目管理、考核奖惩等方面,强化总体布局和专业管控。六是加强沟通协调,争取政策资金扶持。要加强与国土资源部、科技部、中国地质调查局等行业主管部门及各级地方政府的沟通协调,积极争取政策资金支持。

会议还邀请中国地质调查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金发作了“瞄准国家需求实施九大计划”的专题讲座。

琚宜太对总局2015年地质工作作出了具体安排。许智迅对会议进行了总结,并对贯彻落实卢局长讲话精神提出了具体要求。

总局总经济师黄尊显及有关部门负责人,各局院、正元国际公司主要负责人、分管地质工作负责人及有关部门负责人、地勘院院长等70余人参加了会议。

 

相关新闻  
总局召开2014年度综合统计年报会审会议 2015-03-25
总局工会召开第四次全体(扩大)会议 2015-03-12
总局召开2015年度审计、风险和法律管理工作会议 2015-03-12
总局党委中心组(扩大)进行2015年第二次集体学习 2015-03-09
总局与贺州、中科院过程所对接合作项目 2015-03-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