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局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总局要闻
监事会主席季晓南到总局驻桂企业调研
来源:总局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5-02-10] 浏览次数: 繁体 简体

2月6日,国有重点大型企业监事会主席季晓南到总局驻桂企业调研,并视察了总局在南宁市五象新区投资兴建的企业总部基地。总局局长、党委书记卢进陪同调研。

季主席对总局在桂各项工作尤其是贺州石材项目的进展表示肯定,他表示,总局广西发展战略思路清晰,项目资源实在,推进积极稳妥,市场前景广阔。季主席强调,总局要从“一带一路”等国家战略高度在广西进行产业布局,在以往工作的基础上,抓住机遇,掌控资源,将冶金地质的发展与广西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有效融合。季主席重点对续宝公司的发展提出要求,一是遵循经济规律和企业发展规律,加强科技创新和科研团队建设,研发高技术和高附加值产品,避免同质恶性竞争,不断提高自身竞争力,打造百年企业;二是瞄准打造上市公司目标,进一步解放思想、更新观念,规范运作,建立高效的激励约束机制;三是引入战略投资者,拓展资金来源渠道,探索混合所有制经济新模式;四是加强对国际国内经济形势和广西地方发展的把握,适时走出去,拓展东南亚及海外市场,在实现自身做大做强的同时,带动地方经济发展,实现互利共赢;五是做好风险防控,注重安全生产和职业安全。

卢进对季主席到总局驻桂企业调研表示欢迎,并就总局在广西工作情况向季主席作了简要汇报。广西续宝公司负责人就总局贺州石材产业项目情况作了详细汇报。

监事会14办有关领导、总局局长助理易荣、广西自治区政府副秘书长姚志祥、广西续宝公司负责人参加了调研。

 

相关新闻  
总局与贺州、中科院过程所对接合作项目 2015-03-09
黄树峰、李学军获享受政府特殊津贴人员荣誉 2015-02-11
总局机关召开迎新春老干部座谈会 2015-02-11
国土资源部彭齐鸣司长一行到总局调研 2015-02-10
总局党委中心组(扩大)进行2015年第一次集体学习 2015-0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