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局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总局要闻
国资委第二巡视组进驻中国冶金地质总局开展巡视回访工作
来源:总局 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4-11-26] 浏览次数: 繁体 简体

按照国资委党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的统一部署,国资委第二巡视组进驻总局开展巡视回访工作。11月24日上午,总局召开巡视回访工作动员会,国资委第二巡视组组长刘学良讲话,总局局长、党委书记卢进主持会议并作表态讲话。

刘学良在讲话中指出,巡视回访是巡视工作的重要环节,是促进企业加强整改的重要措施,是推动巡视成果运用、增强巡视监督实效的重要途径,是推进巡视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的重要举措。中央和国资委党委对巡视回访工作高度重视,张毅主任明确指出,要强化对企业整改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确保巡视工作取得实效。我们要按照中央和国资委党委的部署和要求,充分认识巡视回访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把巡视回访工作做实、做好。

他指出,2013年6月巡视组对总局巡视后,从四方面反馈了有关情况并提出了整改要求,总局党委高度重视巡视组意见,专门召开会议研究部署整改工作并上报了整改报告。本次巡视回访工作的主要内容是,深入了解总局党委落实主体责任,开展巡视整改工作情况。了解反映总局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在执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和廉洁从业规定、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遵守党的政治纪律、执行民主集中制和选人用人等方面的新情况和新问题,以及其他需要了解的事项。

卢进在讲话中表示,总局党委高度重视国资委第二巡视组对总局的巡视回访工作。他要求各级领导要把这次巡视回访作为对各项工作进行再次考量、再次总结、再次检阅、再次提升的有利时机,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国资委党委的决策部署和巡视组的工作要求上来,严格按照巡视组的要求认真接受回访检查。要积极配合,认真落实巡视回访工作要求。同时要对巡视组在回访中了解发现的有关情况和问题、提出的意见和建议,高度重视,主动整改,确保落实到位,以巡视回访成果推动总局科学发展。

国资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出席会议,并就配合做好相关工作提出了要求。

国资委第二巡视组其他成员出席了会议。总局领导班子成员,总局机关部门副职以上人员、纪检监察部和组织人事部门有关人员、职工代表在主会场参加了会议。总局所属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在分会场参加了会议。

 

相关新闻  
总局党委认真组织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 2014-11-25
总局打非治违专项检查组到山东正元数字公司检查指导工作 2014-11-25
总局2013年度企业财务决算荣获国资委表彰 2014-11-20
总局举办2014年第二期财务基础实务培训班 2014-11-17
总局开展“最美冶金地质人”评选宣传活动 2014-1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