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局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总局要闻
总局召开安委会会议
来源:总局 安委会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4-09-12] 浏览次数: 繁体 简体

9月10日,总局召开安委会2014年第二次会议,总局局长、党委书记、安委会主任卢进主持会议并讲话,总局领导班子成员、局长助理、总经济师出席会议。

会议研究调整了总局安委会人员组成,总结了1—8月份总局安全生产工作,安排部署了9—12月份安全风险防范检查工作。

卢进作讲话,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各级领导,特别是主要领导,要切实提高对安全生产重要性的认识。安全生产无小事,是各级单位的头等大事,安全生产永远在路上。各单位第一责任人、安全生产分管领导、其他各职能分管领导必须认真履行自己的安全生产职责,切实树立忧患意识,增强安全生产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总局安委会全体成员、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全体安全生产管理人员要认真学习新修订的《安全生产法》和《中央企业安全生产考核实施细则》,抓好贯彻落实,严格责任追究,将安全生产责任切实落到实处。二是要大力推进安全生产管理和设备设施本质化建设。突出抓好项目、生产一线安全生产管理工作,为生产经营创造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三是要认真吸取“5•30”事故教训,扎实抓好本次检查工作。“5•30”事故影响巨大、教训深刻,这在总局的历史上是少有的,事故的发生暴露出了管理工作的漏洞,也说明一些领导对安全生产工作认识不足、意识不强,安全责任落实不到位,各单位要引以为戒。总局将组织抽调经验丰富、技术熟练的安全管理人员,组成强有力的检查团队,对重点区域、重点领域进行全面彻底检查。通过检查,进一步强化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切实防范安全生产风险,为总局改革发展提供安全保障。

总局安全生产委员会成员参加了会议。

 

相关新闻  
国资委监事会主席季晓南视察总局产业基地 2014-08-22
国资委教育实践活动检查组到物勘院检查指导工作 2014-09-05
总局工会委员会召开扩大会议 2014-09-01
总局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与督导组召开第五次联席会议 2014-08-27
总局调整完善中南局领导班子 2014-08-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