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关注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关注
全国第3家中国地球物理院士专家工作站将落户济南
来源:齐鲁晚报 发布时间:[2016-09-28] 浏览次数: 繁体 简体

齐鲁晚报济南9月23日讯(记者 尹明亮)9月23日,在济南市高新区,一个中国地球物理院士专家工作站正式通过考察,全国第3家中国地球物理院士专家工作站确定将落户济南。

23日上午,中国科学院院士、第三世界科学院院士、中国地球物理学会理事长陈颙教授带队的中国地球物理院士专家基层行六人专家团队汇聚一堂。怎么给地球做CT?陈颙教授以一堂生动的学术报告,开始了此次专家基层行。

六位专家此次来济南最重要的任务则是对山东正元地球物理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中国地球物理院士专家工作站进行考察。23日上午,经过专家无记名投票表决,山东正元地球物理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中国地球物理院士专家工作站通过考察,这也成为全国第3家地球物理院士专家工作站。

据介绍,中国地球物理学会地球物理院士专家工作站由著名地球物理学家、中科院院士陈颙领衔的6名专家团队组成,是以专家团队为核心,以企事业单位创新需求为导向,以省级研发机构为依托,联合进行科学技术研究的高层次科技创新平台。院士专家工作站将以“产、学、研、用”相结合,不断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引进和推广新技术、新方法,解决企业技术创新难题,指导制定企业战略发展规划和科技创新战略规划,促进企业自主创新和核心竞争力的提高。

 

相关新闻  
中国企业在境外勘查矿产要避免九个误区——中国冶金地勘总局原总工刘益康先生谈境外矿产勘查 2016-06-06
中国冶金地质总局开创冶金地质提质增效新局面 2016-06-02
冶金地质总局电解锰渣高温可控脱硫生产活性微粉技术取得重大突破 2016-04-28
创新为本 多元开放--记中国冶金地质总局山东局青岛地勘院职工创新工作室 2015-10-23
中国冶金地质总局调研组到中装集团开展战略合作调研 2015-08-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