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资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资动态
国资委党委2018年第二轮巡视完成反馈
来源:国资委网站 发布时间:[2019-01-14] 浏览次数: 繁体 简体

2018年年底前,按照国资委党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统一部署,国资委党委巡视组集中向2018年第二轮巡视的中国节能环保集团有限公司、北京矿冶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中国国际技术智力合作有限公司、中国电力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中国能源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中国国新控股有限责任公司等6家中央企业党委及其主要负责同志反馈了巡视情况,同时移交了巡视发现的问题线索。

反馈前,国资委党委书记、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郝鹏主持召开巡视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专题听取各巡视组巡视情况汇报,强调国资委党委巡视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决落实好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要求被巡视企业党委把巡视整改作为严肃政治任务,从讲政治高度认识整改、推动整改,在巡视整改上精准发力,标本兼治,扎实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

根据国资委党委统一部署,国资委主任、党委副书记、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肖亚庆,中央纪委常委、国家监委委员、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国资委纪检监察组组长、国资委党委委员、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陈超英,国资委副主任、党委委员、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孟建民等分别参加向被巡视企业巡视反馈会议并讲话,对抓好巡视整改提出具体要求。

国资委党委第一至第六巡视组组长熊维平、赵华林、李继平、潘良、骆玉林、李克明等分别向被巡视企业党委及其主要负责同志反馈了巡视情况,指出了存在的突出问题。

被巡视企业党委主要负责同志一致认为,国资委党委巡视组指出的问题一针见血、发人深省,提出的整改要求符合实际、切中要害,一致表示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指示和重要论述精神,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按照国资委党委工作要求,把巡视整改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全面整改,立行立改,真改实改,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相关新闻  
中央企业地方国资委负责人会议在京召开 2019-01-16
2018年度国资国企十大关键词发布 2019-01-15
“五个必须”是当前经济工作的重要遵循 2019-01-11
2018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名单出炉 2019-01-10
肖亚庆、翁杰明出席国资国企在线监管系统建设汇报会 2019-0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