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资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资动态
肖亚庆、翁杰明出席国资国企在线监管系统建设汇报会
来源:国资委网站 发布时间:[2019-01-09] 浏览次数: 繁体 简体

1月7日,国资委主任肖亚庆出席国资国企在线监管系统建设汇报会,听取国资国企在线监管、“三重一大”决策和运行应用、大额资金动态监测等系统建设工作汇报,认真观看中央企业投资监管、财务动态监管和生产经营动态等在线监管系统应用情况。国资委副主任、党委委员翁杰明主持汇报会。

肖亚庆指出,国资委建立国资国企在线监管系统,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资国企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党中央关于加强国资监管的部署要求,推动从管企业向管资本转变的重要举措。建好用好在线监管系统,有利于实时动态掌握中央企业生产经营情况,有利于推动中央企业加强企业管理和内控体系建设,有利于更好促进国有资本做强做优做大。

肖亚庆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记使命责任,创新方式方法,切实强化监管,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关于加快推进国资国企改革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要突出工作重点,围绕核心业务建好用好在线监管系统,优化监管方式,提高监管效能,实现更及时、更精准、更有效的监测。要持续改进完善,在应用中不断总结提高,推动监管系统从“有”向“好”转变,促进监管水平实现质的提升。要加强协同配合,深入推进信息系统整合共享,推动信息化与监管业务融合共进,助力培育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

国资委各厅局、改革办、直属事业单位和参与开发建设维护的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相关新闻  
2018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名单出炉 2019-01-10
翁杰明调研国资委新闻中心 2019-01-08
肖亚庆赴辽宁调研国有企业时强调 带头改革率先突破 助力东北全面振兴 2019-01-07
国企足迹:2018年度盘点 2019-01-04
加快推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2019-0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