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资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资动态
郝鹏在上海调研国有企业时强调 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 更好为改革发展大局服务
来源:国资委网站 发布时间:[2018-12-07] 浏览次数: 繁体 简体

12月1日至4日,国务院国资委党委书记郝鹏赴上海调研国企国资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情况,并先后在东航集团、中国远洋海运、中国宝武、中国商飞召开座谈会,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首届国际进口博览会上的主旨演讲和考察上海时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决不折不扣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定不移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大力推动创新发展,持续提升党建质量,在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实现高质量发展中走在前列、作出表率,更好为改革发展大局服务。

牢记使命奋力拼搏,大国重器彰显担当。郝鹏先后登上中国商飞即将交付的ARJ21飞机和中船集团江南造船公司行将竣工的船舶,对企业紧紧围绕国家战略,勇扛使命担当,致力产业报国取得的显著成绩给予充分肯定。郝鹏指出,中央企业要以更大的政治责任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更大功夫,增强战略自信,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解决问题的方法和途径,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始终把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的重任扛在肩上,全力服务“一带一路”建设和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不断提升核心竞争力和国际竞争力,更好彰显大国重器的责任担当。

坚定不移深化改革是激发企业发展活力、增强内生动力的关键一招。郝鹏深入中国宝武热轧和烧结车间、高炉控制中心,中交集团振华重工长兴基地等了解企业深化改革、智慧制造、绿色发展情况,与企业负责同志、生产一线干部职工交流,认真听取相关建议。郝鹏强调,要全面落实好全国国有企业改革座谈会精神,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深化改革,着力建设中国特色现代国有企业制度,稳步推进混合所有制、股权多元化改革,加快建立灵活高效的市场化经营机制,强化正向激励,提振起广大干部职工干事创业的精气神,为企业发展注入强大动力。

在中国远洋海运、上海诺基亚贝尔、上汽集团乘用车技术中心、华虹集团上海华力集成电路制造有限公司,每到一处,郝鹏都详细了解企业科技研发、转型升级、创新发展情况,强调创新是第一动力,要把创新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始终瞄准世界科技前沿和行业产业发展趋势,加大科研攻关力度,不断实现前瞻性基础研究、引领性原创成果重大突破。

中央企业有着“支部建在连上”的优良传统。郝鹏来到东航集团运行控制中心,详细了解航班运行控制情况,叮嘱企业负责同志强化精细管理,确保航班运行安全可控在控。在机组准备区“蓝天党小组”正在进行航班航前准备暨微党课学习,郝鹏与党小组同志交流学习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心得体会,对东航集团结合实际创新“三会一课”、加强基层党建的做法予以充分肯定。郝鹏强调,中央企业党委(党组)要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严格落实管党治责任,坚持严字当头、全面从严、一严到底。要再学习再领会再落实全国国有企业党建会精神,不断提升企业党建工作质量,特别是要以落实好《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为契机,大抓支部、大抓基层搞好“三基建设”,努力把企业基层党支部建设成为团结群众的核心、教育党员的学校、攻坚克难的堡垒。

郝鹏强调,岁末年初,中央企业要统筹抓好各项工作,切实把握工作主动权,确保收好官、布好局、起好步。要强化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守严守好安全生产底线,确保企业安全发展、行稳致远。

调研期间,郝鹏与上海市委、市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就加强央地合作、深化国企国资改革、推动中央企业更好服务上海改革开放高质量发展等问题交换了意见。

国务院国资委有关厅局负责同志参加上述活动。

相关新闻  
推动新时代国有企业高质量发展 2018-12-10
肖亚庆赴南航集团、南方电网调研 强调要坚决完成全年预定目标 深化改革创办世界一流企业 2018-12-06
国资委副主任徐福顺会见思爱普全球执行副总裁麦恩平 2018-12-05
翁杰明出席2018年全国国资委系统政策法规工作研讨培训班并讲话 2018-12-04
国资委召开专题工作座谈会 坚决打赢“处僵治困”攻坚战 夯实企业高质量发展基础 2018-1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