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资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资动态
肖亚庆赴南航集团、南方电网调研 强调要坚决完成全年预定目标 深化改革创办世界一流企业
来源:国资委网站 发布时间:[2018-12-06] 浏览次数: 繁体 简体

12月3日、4日,国务院国资委主任肖亚庆赴广东到南航集团、南方电网调研,了解企业改革发展、党的建设等工作情况,并就下一步工作听取意见建议。

肖亚庆到南方航空运行指挥中心,深入了解生产经营和安全管理工作情况。他强调,要坚持安全第一,切实将安全至上的理念贯穿到企业生产经营和改革发展全过程,加大安全隐患排查和整治力度,加强风险监测,持续提升安全管理水平。要坚持稳字当头,加强形势研判,强化基础管理,向管理要效益,确保企业稳健经营风险可控。

在南方电网总部电力调度控制中心和双创展厅,肖亚庆详细了解企业供电保障、科技创新等工作情况,强调要坚持全心全意依靠职工办企业,鼓励支持员工创新成果落地推广,充分调动广大干部职工创新创业热情。要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创新发展步伐,紧紧围绕服务国家战略和推进产业升级,努力掌握更多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关键核心技术,不断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持续提升企业发展质量和效益。

肖亚庆在企业调研和座谈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广东视察时重要指示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应对复杂局面的决策部署上来,并转化为推动企业深化改革、加快发展的措施行动,努力完成全年预定目标。要强化战略引领,聚焦主业、对标一流,进一步明确发展目标和定位,确保战略规划落实落地,努力打造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要按照全国国有企业改革座谈会部署,抓好重点改革任务落实,不断激发企业的内生活力和发展动力,夯实企业高质量发展基础。要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充分发挥企业党组领导作用,深化反腐倡廉,坚决反对“四风”,切实把党建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要做好岁末年初各项工作,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谋划好明年工作。

调研期间,肖亚庆还与广东省委、省政府领导就进一步推进国企改革、深化央地合作等问题交换了意见。国务院国资委有关厅局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相关新闻  
国资委副主任徐福顺会见思爱普全球执行副总裁麦恩平 2018-12-05
翁杰明出席2018年全国国资委系统政策法规工作研讨培训班并讲话 2018-12-04
国资委召开专题工作座谈会 坚决打赢“处僵治困”攻坚战 夯实企业高质量发展基础 2018-12-03
翁杰明出席2018年中央企业群团工作培训班开班式并讲话 2018-11-30
徐福顺出席西藏自治区党政代表团与总部在京对口援藏中央企业座谈会 2018-1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