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资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资动态
国务院大督查第六督查组到国资委开展实地督查
来源:国资委网站 发布时间:[2018-09-13] 浏览次数: 繁体 简体

按照2018年国务院大督查总体安排,9月11日,国务院大督查第六督查组到国资委开展实地督查。对接会上,第六督查组组长、国务院副秘书长李宝荣传达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抓好督查落实情况的重要指示精神,对实地督查提出工作要求。国资委党委书记郝鹏出席对接会并讲话,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把配合督查组完成实地督查作为重要任务抓实抓好,以这次大督查为契机,切实推动国企国资改革发展和机关工作作风转变。国资委副主任、党委委员翁杰明代表国资委汇报相关工作情况,国资委副主任、党委委员孟建民出席对接会。

李宝荣介绍了开展实地督查的主要目的、基本内容、时间安排和工作要求,表示第六督查组将在9月11日至21日对国资委进行实地督查,督查内容主要包括对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落实等9方面,并按照“一部一策”的工作思路,重点关注国资委打好“三大攻坚战”、深化“放管服”改革、推进创新驱动发展、深化国企国资改革等情况。

郝鹏表示,真诚欢迎国务院督查组来我委开展实地督查。国资委始终高度重视党中央、国务院重大政策措施的落实工作,大督查是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的有力手段,是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的有力举措,是促进国企国资各部门主动担当、积极作为的有效途径。第六督查组对国资委进行实地督查,充分体现了国务院对国企国资改革发展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郝鹏指出,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下,根据国务院的工作部署,国资委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中央大政方针、国务院决策部署,扎实推进国企国资改革发展各项工作。他强调,实地督查是对国资委工作的全面、深入体检,国资委要全力配合督查组开展各项工作,要用好督查成果,对督查反映出来的问题,分门别类研究解决,要边查边改、立行立改,要建章立制、着力构建长效机制,要把工作中遇到的新情况新问题及时向督查组反映,推动工作更上新台阶。

国务院国资委各厅局、直属事业单位负责同志参加对接会。

相关新闻  
翁杰明在科技型“双百企业”现场交流会上强调 科技型国企要对标先进率先改革 2018-09-17
肖亚庆出席第四届东方经济论坛“俄罗斯-中国商务对话”并致辞 2018-09-14
国资委党委召开2018年第二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 2018-09-13
央企助力西藏脱贫攻坚会暨签约仪式在拉萨举行 郝鹏、吴英杰出席并讲话 齐扎拉主持 2018-09-11
郝鹏出席中央企业援藏干部座谈会强调 履职尽责倾情奉献 为富民兴藏稳定边疆贡献力量 2018-09-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