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资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资动态
自觉承担践行光荣使命
来源:国资委网站 发布时间:[2018-08-31] 浏览次数: 繁体 简体

新时代,新使命;新任务,新担当。“自觉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在基础性、战略性工作上下功夫,在关键处、要害处下功夫,在工作质量和水平上下功夫,推动宣传思想工作不断强起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形势下宣传思想工作使命任务的重要论述,是嘱托和信任,也是要求和部署,更是当前和今后相当长一个时期做好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指引。我们必须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时刻牢记、努力践行重大光荣的使命任务,在思想激荡中举旗帜,在众声喧哗中立主流,为中国号巨轮乘风破浪汇聚人心和力量。

宣传思想工作是事关长治久安、人心向背的大事,始终是党和国家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我国正处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战略目标,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更加需要坚定自信、鼓舞斗志,更加需要同心同德、团结奋斗。但是,新时代的宣传思想工作也面临新的形势和考验,社会思想观念和价值取向日趋活跃,主流和非主流思想并存,先进和落后的观念相互交织,宣传思想工作的环境、对象、范围、方式发生了很大变化。摆在面前的无论是机遇还是挑战,都强烈呼唤宣传思想战线立足新方位、找准新坐标、展现新作为,肩负起时代赋予的使命任务,不断增强社会主义意识形态的凝聚力和引领力。

“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15个字,言简意赅、提纲挈领,涵盖了宣传思想工作的职责使命,排列了最主要工作,阐明了责任所系、担当所在。五个方面的使命任务相辅相成、相互促进、相得益彰,需要协同推进。宣传思想工作直指人心,导向问题始终是首要问题、核心问题。导向来自方向,方向来自旗帜;旗帜鲜明则方向明确,方向明确则导向正确。唯有在马克思主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旗帜下,凝聚起最广大的民心,培育出时代新人,创造出新时代的文化,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才能为服务党和国家事业全局作出更大贡献。

做好新形势下的宣传思想工作,我们具有坚实的理论基础、实践基础、物质基础、民心基础,关键是要在贯彻落实上下大功夫、下真功夫。习近平总书记反复强调,“一分部署,九分落实”。宣传思想战线一定要深刻理解使命任务的历史必然性和极端重要性,不断掌握新知识、熟悉新领域、开拓新视野,不断增强做好工作的自觉性、主动性和坚定性。对内,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既解决实际问题又解决思想问题,画好同心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对外,深入宣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动阐释好中国道路、中国特色,生动讲好中国共产党治国理政的故事、中国人民奋斗圆梦的故事、中国坚持和平发展合作共赢的故事,让世界更好地了解、理解中国。同时,必须科学认识网络传播规律,提高用网治网水平,使互联网这个最大变量变成推动事业发展的强大力量。

为新时代凝魂聚力,宣传思想战线责无旁贷。我们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部署,勇于担当作为,用实事求是的精神标注出不断前行的中国、自信开放的中国、多彩律动的中国,鼓舞全党全国各族人民以新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推向前进。

(文章来源:经济参考报)

相关新闻  
国资委党委召开中央企业警示教育大会 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指示精神 推动国资央企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2018-09-03
经济参考报:超84万亿国资将纳入全面监管 国有资产情况报告制度步入落地期 2018-08-30
国资委召开创新体制机制增强国有企业活力媒体通气会 2018-08-30
1-7月份国有控股企业资产负债率59.4% 为2016年以来最低 2018-08-29
国资委党委召开党委会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中船重工3名同志壮烈牺牲作出的重要指示 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措施 2018-08-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