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资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资动态
陈超英赴中国电信中国航信调研 督促落实全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和省区市纪检监察工作座谈会精神
来源:国资委网站 发布时间:[2018-07-20] 浏览次数: 繁体 简体

7月11日、12日,中央纪委常委、国家监委委员、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国资委纪检监察组组长、国资委党委委员陈超英分别到中国电信集团有限公司、中国民航信息集团有限公司调研,督促中央企业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国企党建工作会议和省区市纪检监察工作座谈会精神,推动落实“两个责任”。

陈超英一行考察了中国电信天翼客户体验中心,中国航信运行中心机房、运控指挥中心ECC等,并与中国电信、中国航信和部分二级企业负责人进行了座谈交流。

陈超英传达了中央领导同志在《对中铝集团起死回生、扭亏脱困的调研报告》上的批示精神。他强调,国企央企不抓党建,不仅会问题丛生,而且也没有战斗力;中央企业要实现做强做优,最根本要靠党建和业务工作的深度融合。中央企业党委(党组)要把学习贯彻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全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会议精神,作为当前重要的任务来抓,把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到企业的各个层级,融入业务工作的方方面面。

陈超英指出,要切实落实“两个责任”。中央企业党委(党组)要充分发挥领导核心和政治核心作用,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把十九大提出的“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基本方略以及加快建设网络强国等重大战略部署与企业整体发展紧密融合在一起,创造性地抓好落实,大力加强技术攻关和科技创新,加快信息技术和服务业发展,确保党和国家的重大方针政策得到贯彻落实。纪委(纪检组)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监督、督促各级企业党委都要树立“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自觉把总书记提出的两个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央路线方针政策落实到具体的工作和行动中,为企业改革发展提供坚强支撑和政治保证。

陈超英强调,要建立“四个监督”体系,层层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要求。纪律监督要把纪律挺在前面,用六大纪律去衡量,着力减存量、遏增量,紧紧抓住惩治这一手不放松,确保监督是“带牙的”、是硬约束。监察监督要聚焦“关键少数”,配齐配强集团总部纪检监察力量,做到监督和审查调查分开、纪检监察和巡视分开,管住党员领导干部和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派驻监督要深入落实“两个为主”,整合企业内部纪检监察队伍,探索符合企业实际和特点的派驻模式,一级抓一级,实现监督全覆盖。巡视监督要磨好巡视“剑锋”,加强巡视队伍建设,对优秀的巡视干部予以提拔重用,强化自上而下的监督。

中国电信党组书记、董事长杨杰,党组副书记、总经理刘爱力,纪检组长邵春保,中国航信党委书记、总经理崔志雄,党委副书记肖殷洪,纪委书记陈汉清等有关同志以及部分基层企业党委书记、纪委书记作了专题汇报和座谈交流。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国资委纪检监察组副组长李正义、胡贤政,副局级纪检监察员王黎晓等分别参加调研。

相关新闻  
国资委召开中央企业脱贫攻坚工作视频会议 2018-07-24
肖亚庆翁杰明赴湖北调研国有企业 强调要立足高质量发展 在推动长江经济带建设中发挥重要作用 2018-07-23
国资委召开中央企业 地方国资委负责人视频会 要求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 奋力开创国企国资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2018-07-19
肖亚庆赴中国三峡集团调研 强调要履行职责使命 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2018-07-18
孟建民出席部分独立工矿区剥离办社会职能工作座谈会 2018-07-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