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资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资动态
国资委举行新闻发布会 通报2018年上半年中央企业经济运行情况
来源:国资委网站 发布时间:[2018-07-13] 浏览次数: 繁体 简体

7月12日,国资委在国务院新闻办举行新闻发布会,国资委副秘书长、新闻发言人彭华岗出席,通报2018年上半年中央企业经济运行情况,并就有关问题回答中外记者提问。

彭华岗在通报中指出,今年以来,面对复杂多变的经济形势,国资委和中央企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牢固树立和践行新发展理念,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大力推进结构调整和创新驱动,努力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生产经营保持稳中向好的发展态势,收入利润持续快速增长,创历史同期最好水平。今年上半年,中央企业累计实现营业收入13.7万亿元,同比增长10.1%,实现利润8877.9亿元,同比增长23%,累计上交税费1.2万亿元,同比增长10.3%。

彭华岗表示,中央企业经济运行取得良好成绩,进一步增强了应对风险挑战、坚定不移全力开展高质量发展新征程的信心和底气。下一步,国资委和中央企业将继续真抓实干、埋头苦干,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坚持以党建引领发展,按照高质量发展的要求,着力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持续推进布局结构调整优化,扎实推进各项改革举措落实落地,强化重大领域风险防控,持续对外开放合作,加快培育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做强做优做大国有资本,为推动国民经济持续健康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彭华岗现场回答了中央电视台、彭博社、中国日报、新华社、路透社、中新社、第一财经、21世纪经济报道等8家媒体提问。27家中外媒体参加发布会。

相关新闻  
用好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辩证法 2018-07-16
徐福顺出席国家社科基金项目“中央企业走出去监管体系研究”启动会议 2018-07-13
高质量发展 当下有为未来可期 2018-07-12
国资委与中国科协召开共同推进中央企业科技创新座谈会 肖亚庆、怀进鹏出席 徐福顺主持 2018-07-11
国资委召开中央企业降杠杆减负债工作推进会 2018-07-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