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资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资动态
剥离国有企业办社会职能和解决历史遗留问题专项小组召开工作会议 研究部署2018年工作
来源:国资委网站 发布时间:[2018-02-26] 浏览次数: 繁体 简体

2月23日,剥离国有企业办社会职能和解决历史遗留问题专项小组召开会议,国资委主任、专项小组组长肖亚庆主持会议并在讲话中强调,2018年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按照国务院国有企业改革领导小组的要求,统筹谋划,进一步强化工作组织,落实工作责任,坚持问题导向,完善政策措施,强化工作实效,加快解决国有企业办社会等历史遗留问题,基本完成“三供一业”分离移交和教育医疗机构深化改革,努力完成市政社区管理等职能分离移交,逐步在全国推开国有企业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工作,稳妥推进厂办大集体改革工作。

会议指出,办社会职能等历史遗留问题是国有企业改革的重点难点工作,近年来经过各方共同努力,“三供一业”分离移交、独立工矿区综合改革试点、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试点等各项工作平稳有序推进,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下一步,要切实增强解决历史遗留问题工作责任感和紧迫感,坚持统筹谋划,坚持问题导向,齐心协力、狠抓落实,坚决打好解决国有企业历史遗留问题攻坚战。

国资委副主任、专项小组副组长孟建民通报2017年工作情况,财政部部长助理、专项小组副组长许宏才通报2018年工作计划安排。中央组织部、发展改革委、教育部、公安部、民政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住房城乡建设部、国家卫生计生委、银监会、国防科工局等专项小组成员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并作发言。

相关新闻  
人民日报:央企好效益从哪来 2018-02-26
高质量发展要处理好五个关系 2018-02-24
把握好全面深化改革中的几个重要问题 2018-02-22
电影《厉害了,我的国》将于3月2日正式上映 2018-02-14
国资委召开中央企业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 要求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 2018-0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