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资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资动态
肖亚庆黄丹华出席福建省与中央企业先进制造业项目对接座谈会
来源:国资委网站 发布时间:[2017-12-18] 浏览次数: 繁体 简体

12月15日,福建省与中央企业先进制造业项目对接座谈会在京举行。福建省委书记于伟国、国务院国资委主任肖亚庆、副主任黄丹华和福建省有关领导出席会议。

肖亚庆对福建省长期以来对国务院国资委和中央企业的支持帮助表示感谢,他表示,这次座谈会是国务院国资委、中央企业和福建省委省政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举措。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江苏徐工集团时,再次充分肯定了国有企业的重要地位和作用,同时指出必须始终高度重视发展壮大实体经济,抓实体经济一定要抓好制造业。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坚持把创新发展作为先进制造业的第一要务,坚持把高质量发展作为先进制造业的主攻方向,坚持把绿色发展作为先进制造业的重要任务,坚持把深化改革作为发展先进制造业的动力引擎。在闽中央企业要抓住机遇、主动作为,以发展先进制造业为重要着力点,在实现自身发展的同时,推动福建经济社会发展再上新台阶。

于伟国对国务院国资委和中央企业长期以来对福建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中央企业是福建转变发展方式、优化经济结构、转换增长动能的重要力量。加快建设“机制活、产业优、百姓富、生态美”的新福建,更加需要中央企业的鼎力支持,福建将积极营造国际化、法治化、便利化的一流发展环境,助力中央企业在闽干事创业、发展壮大。

座谈会上,中航工业等6家中央企业负责同志分别作了发言。国务院国资委副秘书长周渝波和有关厅局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会。

相关新闻  
习近平在江苏徐州考察 强调紧扣新时代要求推动改革发展 2017-12-15
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 听取国企改革发展和监事会对央企监督检查情况汇报等 2017-12-15
人民日报发表肖亚庆署名文章:深化国有企业改革 2017-12-13
郝鹏主持召开国资委党委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 2017-12-11
肖亚庆到中广核大亚湾核电站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2017-1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