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资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资动态
国资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安全生产工作 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 研究部署中央企业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国资委网站 发布时间:[2017-07-24] 浏览次数: 繁体 简体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有关部署,7月23日,国资委召开主任办公会,学习传达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和国务院安委会会议精神,就加强中央企业安全生产工作专题进行研究部署。会议由国资委主任、党委副书记肖亚庆主持,国资委副主任、秘书长、总会计师,副秘书长和有关厅局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在党中央、国务院的坚强领导下,在各有关部门和地方党委、政府的指导帮助下,中央企业安全生产工作取得了积极进展,事故起数和死亡人数与去年同期相比,均显著下降,中央企业安全生产形势总体平稳。但还应看到中央企业安全生产工作仍然存在不少问题和隐患,安全生产压力依然很大。因此,必须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采取强有力的工作措施,把中央企业的安全生产工作抓紧抓好。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关于安全生产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牢固树立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坚定不移保障安全发展,正确处理好安全和发展的关系,从严、从细、从实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不断提高安全管理水平,切实发挥中央企业表率作用。要认真落实《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加强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的意见》,切实增强抓好贯彻落实的政治自觉和责任自觉,以认真负责的态度和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结合实际抓好贯彻落实,确保各项改革制度措施和工作任务落地生根。要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加强组织领导,创新方式方法,强化协调联动,务求工作实效;注意发挥专家的智力支持作用,突出对重点行业、重点领域安全隐患的排查整治,努力将事故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对自查自改不认真、隐患整治不彻底的要严肃追责,一查到底;要针对汛期重特大自然灾害多发的形势,把做好汛期安全防范工作摆到更加突出位置,主动分析和评估灾害风险,完善应急预案和行动方案,加强与气象部门联动,强化灾害监测预警,严防灾害引发事故。

会议强调,安全生产工作是关系人民群众生命财产的大事,是经济社会协调健康发展的标志,是党和政府对人民利益高度负责的要求。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站位,以对党、对人民、对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以严谨细致的工作作风,切实加强安全生产工作,坚决防范和遏制重特大事故,以优良的安全生产业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相关新闻  
徐福顺出席国资委管理局系统离退休干部和机关服务工作培训班并讲话 2017-07-27
中央纪委驻国资委纪检组对国资委新任职局处级干部进行集体廉洁谈话 2017-07-27
监事会举办2017年度贯彻“六要六不”行为规范专题培训班 2017-07-27
郝鹏主持召开国资委党委中心组集体学习会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资监管国企改革发展重要论述和《国务院国资委以管资本为主推进职能转变方案》 2017-07-25
黄丹华会见香港金融管理局总裁陈德霖 2017-07-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