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资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资动态
肖亚庆赴内蒙古调研并主持召开国有企业改革座谈会
来源:国资委网站 发布时间:[2017-07-24] 浏览次数: 繁体 简体

2017年7月20日,国务院国资委主任肖亚庆赴内蒙古呼和浩特调研国有企业深化改革工作并主持召开座谈会。

在航天科工第六研究院南地科研生产基地,肖亚庆观看了“双创”工作成果,实地考察了大中型发动机总装测试车间,鼓励企业进一步做好科技创新和军民融合工作。在内蒙古能源建设投资集团下属的内蒙古电力勘测设计院,肖亚庆详细了解了企业科技创新、生产经营、改革实践等情况,要求企业不断完善法人治理,继续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在座谈会上,肖亚庆听取了内蒙古自治区国资委和六家国企关于改革发展、转型升级的主题汇报和意见建议,并就债转股、能源企业转型、“两类公司”、地方储备粮管理等问题和与会者交流。

肖亚庆指出,近年来,内蒙古自治区国有企业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国有企业改革的决策部署,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大力推动企业深化改革加快发展,坚持顶层设计和督导落实“两手抓”,改革推进务实有力;坚持转变机制、提质增效、加强监管同步推进,改革任务加快落实;国有企业经营指标筑底回升、稳中向好,改革红利逐步显现。

肖亚庆强调,国有企业改革任务依然十分艰巨,需要加快步伐全力推进,要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为指引,发扬钉钉子的精神,一步一个脚印,切实推动党中央、国务院国企改革各项工作部署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一要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国有企业改革经验交流会的重要精神;二要大力推动东北地区国有企业改革深化;三要坚持问题导向,抓住重点改革任务精准发力;四要切实发挥中央企业在自治区国企改革中的支持和带动作用;五要全面从严加强党的建设,为国企改革提供坚强有力的政治保证。希望在蒙国有企业以良好精神状态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在蒙期间,肖亚庆会见了内蒙古自治区党委书记李纪恒、内蒙古自治区副主席常军政,就推进国企改革和央地合作交换了意见。

国务院国资委副秘书长彭华岗、有关厅局负责同志参加调研座谈活动。

相关新闻  
徐福顺出席国资委管理局系统离退休干部和机关服务工作培训班并讲话 2017-07-27
中央纪委驻国资委纪检组对国资委新任职局处级干部进行集体廉洁谈话 2017-07-27
监事会举办2017年度贯彻“六要六不”行为规范专题培训班 2017-07-27
郝鹏主持召开国资委党委中心组集体学习会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资监管国企改革发展重要论述和《国务院国资委以管资本为主推进职能转变方案》 2017-07-25
黄丹华会见香港金融管理局总裁陈德霖 2017-07-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