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资聚焦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资聚焦
中央企业熠星创新创意大赛投资对接拉开序幕
来源:国资委网站 发布时间:[2017-06-21] 浏览次数: 繁体 简体

6月19日-20日,中央企业熠星创新创意大赛投资对接在北京正式拉开序幕。来自各大央企和五湖四海的创客、投资人,人潮涌动。北京之后,熠星之火将在深圳、乌镇、厦门、武汉、合肥等五大城市继续“燃烧”。六个城市,超过200个投资机构和340个项目团队进行对接碰撞。

中央企业熠星创新创意大赛在原中国电科熠星大赛的基础上升级而来,由国资委指导,国家发改委、教育部、科技部、工业和信息化部、财政部、知识产权局支持,中国电科承办,航天科技等多家央企协办。自2016年10月正式启动以来,受到了社会各界的热切关注。大赛致力于搭建开放协同的创新平台,汇聚和融合中央企业的创新资源,实现“资源汇聚、协同创新、多方共赢”;激发央企科技人员创新活力,促进中央企业的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带动中央企业转型升级;吸纳高校和社会创意,发掘高层次科技人才,助推中央企业科技创新,提升创新能力;引入各类资本,实现技术和资本的对接,推动中央企业创新机制改革。

大赛聚焦当今和未来发展最活跃的领域,向央企和全社会征集网络安全、大数据与云计算、人工智能与无人系统、物联网与新型智慧城市等领域的创新、创意项目。

自启动以来,大赛经历了项目征集、项目初选、现场复选、导师辅导等阶段。76家央企和众多国内外组织个人踊跃参与,1237个精品项目参加初选,408个项目入围。100位著名专家组成的豪华导师团队,对入围项目进行了将近半年的精心辅导。项目的技术成熟度、商业可行性等获得显著提高。截至目前,中央企业合作意向达360个,社会各类投资热情高涨。

来自央企和社会的超200家投资机构参与熠星大赛投资对接。其中,6月19日,合作对接在北京开展,由中央企业所属意向合作单位与项目团队进行。投资对接在北京、深圳、乌镇、厦门、武汉、合肥等六个城市,分别于6月19日-30日依次开展。

本次项目对接包括合作对接和投资对接两种形式,由项目团队决定。合作对接即由项目团队与投资机构围绕项目技术合作进行洽谈对接。投资对接即项目团队与投资机构围绕项目投资入股进行洽谈对接。参与投资/合作的项目共262项,以合作为主的项目共78项,共340个项目。对接过程中,大赛同步开展优秀项目评选活动。对接结束后,熠星大赛将进入路演、颁奖阶段。

相关新闻  
国资委直属机关党委迅速启动主题警示教育月活动 2017-06-23
国办印发《意见》:明确第二批共92个双创示范基地 2017-06-22
郝鹏赴中国医药集团总公司调研 强调探索混合所有制企业党建工作新路径 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2017-06-22
人民日报:国企党建工作要求进章程 2017-06-21
国资委功能定位日渐清晰 未来央企将分为三类 2017-06-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