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资聚焦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资聚焦
肖亚庆会见俄罗斯远东发展部部长加卢什卡一行
来源:国资委网站 发布时间:[2017-05-19] 浏览次数: 繁体 简体

2017年5月15日,国务院国资委主任肖亚庆在委内会见了俄罗斯联邦远东发展部部长加卢什卡一行。

肖亚庆对加卢什卡来京参加“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期间到访国资委表示欢迎。他认为,中俄两国是好邻居、好朋友、好伙伴。中俄双方在电气、矿产、高科技等方面有广阔的合作前景。国资委愿与远东发展部一起,推进企业项目合作,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中俄政府高层已建立很多双边机制,双方可在现有机制的基础上加强沟通合作,签署交流合作文件,共同推动合作项目落实、落地。肖亚庆介绍说,中国正在推进国企改革,总方向是释放企业活力、激发企业创造力。同时,中国还在积极促进比邻远东地区的中国东北老工业基地的转型升级。

加卢什卡说,普京总统非常关心远东地区发展,并在此次“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期间就该议题与中方领导人交换了意见。目前,俄远东地区已采取简化过境手续等方式支持企业前往开展合作,俄远东发展部也将提供信息和支持,帮助项目顺利实施。他还介绍了远东地区的部分重点项目,希望与国资委加强合作,建立交流合作机制,为中央企业牵线搭桥,推进中央企业在该地区的投资和项目开发。

中国交建总经理陈奋健同志及国资委有关厅局负责同志陪同会见。

相关新闻  
人民日报:推动中央企业深入参与一带一路建设 2017-05-23
卫星通信助力“一带一路”建设 2017-05-23
工人日报:乘“一带一路”东风,锤炼企业国际竞争力 2017-05-22
郝鹏赴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公司调研时强调 2017-05-22
肖亚庆出席中央企业国创投资引导基金创立大会 2017-05-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