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资聚焦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资聚焦
中央纪委驻国资委纪检组走访约谈部分中央企业主要负责同志和纪委书记
来源:国资委网站 发布时间:[2016-07-19] 浏览次数: 繁体 简体

按照国资委党委的部署和中央纪委驻国资委纪检组的工作安排,近期,中央纪委驻国资委纪检组组长、国资委党委委员江金权走访国资委党委2016年第一批巡视的中国林业集团公司、中国中煤能源集团有限公司、北京有色金属研究总院、中国化学工程集团公司、中国民航信息集团公司,约谈主要负责同志和纪委书记(尚未进行巡视反馈的南光(集团)有限公司延后约谈),督促落实“两个责任”、抓好巡视整改。

江金权同志在约谈中指出,巡视整改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的重要内容,是推动被巡视企业持续健康发展、加强党的建设的重要抓手,是对党员领导干部“四个意识”的重要检验。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王岐山同志指示要求,切实履行“两个责任”,严格按照国资委党委巡视组反馈意见,压实责任、细化措施、强化问责,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抓好巡视整改。

江金权同志强调,认真处置国资委党委巡视组移交的问题线索是巡视整改的一项重要任务,企业纪委要把这项工作作为重中之重,把握运用监督执纪的“四种形态”,抓好分类处置,加大对问题线索的查处力度,确保巡视发现的问题件件有着落。

江金权同志指出,巡视是给党的肌体做“体检”,既要见“症状”,也要挖“病根”。要坚持问题导向,充分运用好巡视成果,提出标本兼治的对策措施,加强对党员的教育管理,强化廉洁风险防控,完善作风建设常态化制度,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三个区分开来”要求,努力探索形成“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体制机制。

江金权同志强调,纪检工作干的是得罪人的活,没有坚持原则、敢于碰硬的勇气是不行的。纪委书记必须把监督责任扛起来,敢作敢为、真抓真管,主动监督、善于监督,才能不辱使命、不负重托。

中央纪委驻国资委纪检组副组长李正义陪同约谈,并向企业通报国资委党委巡视组发现的问题。

被约谈的企业负责同志表示,这次约谈进一步传递了中央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传导了压力、激活了动力,确实起到了红脸出汗的效果,听后感到坐不住;一定按照国资委党委和中央纪委驻国资委纪检组的要求,切实落实“两个责任”,抓好巡视整改任务,为做强做优做大中央企业提供保障。

 

相关新闻  
2015年度和2013-2015年任期中央企业负责人经营业绩考核A级企业名单 2016-07-21
国资委领导“七一”前夕看望慰问中央企业老党员 2016-07-20
张喜武出席中粮集团、中纺集团改革重组大会 2016-07-20
国资委举办中央企业、地方国资委负责人培训班 2016-07-19
江金权同志调研中国铁建“两个责任”落实情况 2016-07-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