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资聚焦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资聚焦
徐福顺、阎晓峰出席国资委管理局系统年度工作会议
来源:国资委网站 发布时间:[2016-02-05] 浏览次数: 繁体 简体

1月28—29日,国资委管理局系统年度工作会议在京召开。国资委副主任、党委委员徐福顺出席会议并讲话。委党委委员、秘书长阎晓峰主持会议。管理局局长、党委书记张文宏作工作报告。审计署、国管局、中央国家机关工委和委内办公厅、外事局、直属机关党委、纪委(监察局)有关负责同志应邀出席会议。管理局班子成员,各离退休干部局(办)、机关服务中心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及办公室主任,以及管理局各办公室主任、副主任(处长)共90余人参加了会议。

徐福顺充分肯定了管理局系统2015年所取得的工作成绩,并通报了国资监管和央企改革发展有关情况。他指出,2015年,管理局系统各单位立足大局,积极进取,克服困难,不断创新,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为全委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他强调,2016年是“十三五”的开局之年,管理局系统的工作责任重大,任务艰巨,各单位要坚持以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为指导,扎实工作,开拓进取,奋力拼搏,努力开创各项工作的新局面。他要求:一要进一步提高“两个服务”工作水平。继续落实好“两项待遇”,加强“两项建设”,创新服务管理方式,推进正能量活动开展,不断推动离退休干部工作转型发展、科学发展。围绕老同志关心的重点难点问题,提供优质便利的服务,让老同志生活得更光荣、更有尊严。创新服务方式,满足干部职工的工作生活需求,为他们全身心投入国资监管和央企改革发展工作提供支持。规范资产财务管理,强化审计监督,不断提升机关运行保障能力。二要进一步推进各项改革发展工作。各中心要立足实际,做好提质增效工作,通过多种办法,实现经营工作的良性发展,为事业单位分类改革奠定基础。管理局要深入调研,加强对各中心的指导。认真做好中央企业培训疗养机构改革和行业协会脱钩试点工作。三要进一步加强党的建设。继续巩固“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成果。严格落实从严管党治党责任。不断健全和完善党建工作责任制。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强化党组织的整体功能。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选好配强各单位领导班子特别是党政主要领导。加强党的纪律建设,自觉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好“两个责任”,贯彻落实监督执纪“四种形态”,重提醒、轻处分,让严重违法违纪成为极少数。加强对重要岗位、重要权力的监督,严肃查处违法违纪行为,维护好职工群众的根本利益。四要认真严肃地对待审计和巡视工作。依法依规履行职能,深入开展自查自纠,积极整改存在的问题。真正做到凡事有章可循、有据可查、有人负责、有人监督。管理局要加强服务和指导,严肃财经纪律,确保不发生重大问题。五要强化责任担当,继续做好扶贫、“五委会”和安全稳定工作。深入学习领会中央扶贫开发工作会议精神,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进一步加大扶贫开发工作力度。认真做好“五委会”等社会事务工作,积极履行社会义务。落实安全责任,预防和杜绝各种责任事故的发生。重视信访维稳工作,妥善处理群体上访和各类突发事件,营造安全和谐稳定的良好环境。

阎晓峰通报了中央企业2015年经营工作有关情况,以及国资委和中央企业面对经济下行压力加大、国际大宗商品价格断崖式下跌的局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全力以赴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的有关工作情况。他要求:各单位要认真贯彻落实徐福顺副主任讲话精神,进一步做好“两个服务”工作,强化资产经营,加强党的建设,做好定点扶贫等工作,不断为国资监管和央企改革发展提供更加坚实有力的服务保障。

张文宏总结回顾了全系统2015年主要工作,对2016年工作进行了部署。他指出,2016年工作总的思路是,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全国老干部局长会议和中央企业、地方国资委负责人会议精神,巩固“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成果,落实从严管党治党责任,进一步深化改革发展,加强服务管理,不断推动全系统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重点抓好几方面工作:一是继续深入做好离退休干部工作。二是全力做好机关服务管理工作。三是着力提升资产经营和管理水平。四是不断加强财务管理与审计工作。五是切实做好综合管理各项工作。六是从严加强党的建设。最后,他强调,各级领导干部要统一思想、狠抓落实,强化责任、敢于担当,保持廉洁、严格自律,切实抓好安全稳定工作,团结带领广大干部职工不断推动全系统各项工作再上新水平,为全委中心工作的顺利完成作出新的积极贡献。

会上,商业、建材离退休干部局,委机关、轻工机关服务中心分别作了经验交流。

 

相关新闻  
人民日报:今年经济增长仍将“中高速” 2016-02-15
求是:提高我国在全球经济治理中的制度性话语权 2016-02-15
人民日报:国企应该更注重“家文化” 2016-02-14
国资委领导慰问餐厅一线服务人员 2016-02-14
国资委领导慰问武警及一线服务人员 2016-0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