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资聚焦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资聚焦
黄淑和会见法国电力集团执行副总裁兼战略部总裁让-保罗•布特
来源:国资委网站 发布时间:[2014-12-19] 浏览次数: 繁体 简体

2014年12月17日,国务院国资委副主任黄淑和会见了法国电力集团执行副总裁兼战略部总裁让-保罗•布特先生一行。

布特介绍了法国电力集团业务发展方向和重点拓展领域,指出公司正积极发展智能电网和低碳能源。黄淑和介绍了国资委根据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在中国国有企业改革方面所做工作及有关进展。他强调,深化国有企业改革是为了使企业更加市场化,增强国际竞争力。对于发展国有企业混合所有制,黄淑和提出希望吸引优质的社会资本、外国资本和私人资本等非公有资本参与其中,以促进企业发展,并欢迎法国电力集团在内的跨国企业与中央企业扩展合作。他还指出,国资委在探索完善国资监管和国企改革过程中将进一步做好定位并减少监管审批事项。此外,双方还就能源体制改革、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机制、中外企业合作实施“走出去”等话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规划发展局、企业改革局、研究局、外事局有关负责同志陪同会见。

 

相关新闻  
走进央企系列活动 2013-12-17
央企人 中国梦 最美一线工人故事 2013-12-17
2014年国资监管信息公开工作情况 2014-12-22
国资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召开第十六次全体会议 2014-12-19
经济日报:实现治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 2014-1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