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层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高层动态
卢进出席中央企业暨19援疆省市国有企业产业援疆助力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
来源:总局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8-08-06] 浏览次数: 繁体 简体

7月24日,中央企业暨19援疆省市国有企业产业援疆助力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在乌鲁木齐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书记、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党委第一书记、第一政委陈全国,国务院国资委党委书记郝鹏,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副书记、主席雪克来提·扎克尔,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兵团政委孙金龙出席会议并讲话。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副书记李鹏新主持会议。总局局长、党委书记卢进应邀出席会议。

陈全国在会议上指出,中央企业和援疆省市国有企业开展产业援疆意义重大、影响深远,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把产业援疆作为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的具体行动,作为贯彻落实党中央治疆方略特别是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的重大举措,作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好“三大攻坚战”的重要抓手,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奋力开创新时代产业援疆工作新局面。

郝鹏表示,国资委和中央企业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关于新疆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为推动新疆经济社会发展、产业转型升级、保障改善民生、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作出了积极贡献,也为进一步做好对口援疆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国企国资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疆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贯彻党中央治疆方略,认真落实第二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第六次全国对口支援新疆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增强做好对口援疆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紧紧围绕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扎实做好新时代对口援疆各项工作,全力推动中央企业和援疆省市国有企业助力新疆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让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放心。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坚定信心决心,加强组织领导,聚焦重点任务,发挥优势特长,促进交往融合,总结推广经验,奋力推动新时代对口援疆工作取得新成效。

此次会议旨在进一步推进中央企业、19援疆省市国有企业产业援疆,助力脱贫攻坚。国务院国资委副主任、党委委员徐福顺,自治区及兵团领导沙尔合提·阿汗、张春林、彭家瑞、穆铁礼甫·哈斯木、赵青、巨艾提·伊明、刘建新、孔星隆、张勇等出席会议。国务院国资委有关厅局,19援疆省市国资委,部分中央企业和国有企业负责同志,自治区和兵团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上,航天科工、中国石油、国家能源投资集团、中国电信、中国宝武、中粮集团、广东省国资委、浙江省能源集团等8家单位负责同志作了交流发言。

相关新闻  
卢进拜会黑龙江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文涛 2018-08-06
琚宜太到正元国际调研 2018-07-13
丁传锡到二局调研 2018-07-05
卢进会见哈尔滨市长孙喆 2018-06-29
卢进出席中央企业助力山东新旧动能转换座谈会 2018-06-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