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层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高层动态
卢进听取正元国际专题汇报
来源:正元国际 发布时间:[2018-03-13] 浏览次数: 繁体 简体

3月12日,总局局长、党委书记卢进听取正元国际矿业有限公司专题汇报,副局长、党委委员琚宜太,总会计师、党委委员王飞鹃陪同出席汇报会。

卢进听取了正元国际关于公司总体情况、2018年工作安排、未来三年发展设想以及需要解决的主要问题等方面情况汇报,同与会人员一起分析查摆了正元国际发展中存在的差距和主要问题,并就下一步工作和发展提出五点明确要求。一要进一步解放思想,转变观念。要认真反思梳理自成立以来的发展历程,总结经验,找准问题,激发斗志,展望未来。要树立投资回报理念,股东投资要追求回报。干部职工要来一次头脑风暴,彻底解决思想问题,观念陈旧问题。二要在重构中进一步明确公司发展战略和发展目标。要紧扣总局总体战略,充实完善公司战略。要按照矿业集团公司的定位确立发展目标,明确发展方向,找准着力点,形成中央企业应有的核心竞争力,加快发展步伐。三要寻找突破口,推进项目落实落地。新疆和广西项目要按照总局要求加大工作力度、尽快取得实质性进展;新型建材公司要积极寻找和掌控资源,扩大市场占有份额。四要转变经营机制,充分调动广大干部职工的积极性、创造性。要建立具有激励作用的薪酬制度,确保多劳者多得、贡献大者收入多。建立市场化选人用人机制,坚持企业化选人用人标准和思维,破除事业单位和身份束缚,充分调动广大干部职工积极性。五要加强管理,防范风险。进一步健全董事会、三重一大等决策机制,项目论证要科学,按程序办事,把风险防范放在第一位,确保不出现重大风险损失。

正元国际公司表示,将认真贯彻落实卢局长的讲话精神,正视差距和问题,深挖思想落后根源,彻底转变陈旧观念,进一步明确发展战略与方向,启航新征程,展现新作为。坚持做优做强做大正元国际,为冶金地质事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总局机关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汇报会。

相关新闻  
卢进会见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党委书记、总裁钱琎 2018-03-02
丁传锡检查“两会”期间、项目开复工安全生产工作 2018-03-12
琚宜太参加第十八届厦门国际石材展 2018-03-09
丁传锡到昆明院调研检查相关工作 2018-03-06
李伟调研“两金”压控工作 2018-03-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