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层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高层动态
卢进应邀出席内蒙古自治区与中央企业合作恳谈会
来源:总局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7-02-28] 浏览次数: 繁体 简体

2月27日,内蒙古自治区与中央企业合作恳谈会在北京举行。本次恳谈会由自治区人民政府主办,以“聚力创新,转型发展,深化合作,互利共赢,以优异的成绩庆祝内蒙古自治区成立70周年”为主题。国务院国资委党委书记郝鹏、内蒙古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李纪恒出席并致辞。自治区党委副书记、主席布小林主持会议,自治区党委常委、常务副主席张建民介绍了自治区投资环境、产业政策与合作项目情况。总局局长、党委书记卢进应邀出席。 

郝鹏代表国务院国资委向自治区党委、政府及有关部门对国资委、中央企业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对内蒙古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就表示祝贺。他指出,长期以来,中央企业和内蒙古始终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和“十三五”规划,描绘了决胜全面小康、建设现代化内蒙古的宏伟蓝图,也为深化央地合作提供了更为广阔的空间。希望中央企业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内蒙古时提出的“把祖国北部边疆这道风景线打造得更加亮丽”的重要指示精神,抓住机遇、主动作为,积极落实国家战略,着力深化企业改革,大力推进创新驱动,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在更高层次、更广阔领域加强与内蒙古的战略合作,与内蒙古各族人民携手并肩,在实现自身又好又快发展的同时,助推内蒙古经济转型升级,促进内蒙古社会和谐发展。

李纪恒代表自治区党委、政府感谢国务院国资委和中央企业多年来对内蒙古发展的大力支持。他指出,自治区与央企举行合作恳谈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是携手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内蒙古重要讲话精神、共同打造祖国北疆亮丽风景线的重大举措,必将推动央企与地方合作走进更加繁花似锦的春天。自治区将竭诚为到内蒙古投资发展的央企提供一流营商环境。希望国务院国资委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内蒙古,多牵线搭桥、提供平台、创造机会,推动内蒙古与央企的合作持久稳定向前发展。希望广大央企把内蒙古作为投资发展的重要目的地,把更多的项目、资金、技术、人才带到内蒙古、留到内蒙古,和全区各族人民一道共同建设祖国边疆、共同创造美好明天。

恳谈会上,全体与会嘉宾观看了内蒙古发展宣传片,国家电网等六家中央企业和金融机构作了交流发言,现场共签约重大项目88项,总投资额4020亿元。总局与自治区政府及有关部门、有关盟市和直属企业进行了深入沟通和洽谈。

国务院国资委等有关部委领导,内蒙古自治区政府、有关部门和各盟市有关领导,有关中央企业、金融机构和投资基金主要负责人出席恳谈会。

相关新闻  
卢进到三川德青和中南局调研 2017-03-29
琚宜太会见宁夏地质局党委书记、局长徐占海 2017-03-24
琚宜太到正元地信宿州智慧管网项目部调研 2017-03-21
卢进会见贺州市委书记李宏庆 2017-03-10
卢进会见漾濞县委书记杨瑜 2017-03-08